大溪大漢溪G23155.jpg

記得我以前剛玩化石時,聽說苗栗苑裡有塊地,下雨後可以撿到很多鯊魚牙化石,但之後,地主竟然整地,所以鯊魚牙化石的地層都了。也許是地主知道常有人跑到他的地採化石,心裏不爽,所以去整地。

因為,之後,我找到那裏時,環境就像是一個下陷的盆地,整成那樣,看不出有何意義?而且,當時,已經完全找不到鯊魚牙化石了,僅存貝類化石碎片,而且那次的旅程,我還深陷[鬼打牆]的情況,找不到路離開芒草區,之後我靜下心來,才找到路離開。

北部,能夠找到鯊魚牙化石的地點,主要在大溪的大漢溪,可惜現今化石層,下游一點之處,已在建一個霸體了,其實兩、三年前,我就已看到那裏有在施工,但看不出要做什麼?現在已可明確看到水霸了。

重點是,鯊魚牙化石的地層,似乎已被淹没,或是被毀掉了!原本可下去的地方,已芒草叢生,我有勉強下去看一下,但覺得太危險了!太靠近岸邊,也許一不小心,就會掉到水中!故只好作罷!

沒想到,去年初(2014年)是我來這裏的最後一次採集了!真是意想不到!意想不到人生就是這樣,充滿了許多的意外

所以[採集]這件事,真的是[看時機、看緣分]了!無法強求。

我只能說,越晚接觸的人,似乎是比較吃虧

地點:大溪-大漢溪

溪中,原本可看到許多被侵蝕的岩壁,現在看不到了

大溪大漢溪G23146.jpg

不遠處,有工程在進行中

大溪大漢溪G23147.jpg  

看來這個霸體,挺高的!滿水位,應該存不少水,以免流掉!

大溪大漢溪G23149.jpg

其實這下游,還有個[板新水廠]可以攔住水

大溪大漢溪G23150.jpg

但這裏再攔住水,可以保存更多的水資源 

大溪大漢溪G23148.jpg 

很多,但竟然缺水,真的是蠻諷刺的!

大溪大漢溪G23152.jpg

都長草了,下去越靠水邊,越危險

大溪大漢溪G23153.jpg

我下去一下,又爬上來 

大溪大漢溪G23154.jpg

跟這個地方的緣分,已滅了!不強求! 

大溪大漢溪G23155.jpg

當天有直昇機在天空巡邏,應該是在觀察工程吧?

大溪大漢溪G23156-1.jpg

但您在三民地區撿山礦,看到直昇機,最好要安份點,亂來會被拍下來

大溪大漢溪G23156-2.jpg  

回顧一下,我的記錄吧:

1.2014年年初,我的大溪鯊魚牙化石採集,竟成了最後的絕響!

http://blog.xuite.net/stonehunting/blog/195863239

2.2011年年底的採集:

http://blog.xuite.net/stonehunting/blog/137513788

3.2009年的採集成果:

http://blog.xuite.net/stonehunting/blog/137514369

4.2009年的採集:

http://blog.xuite.net/stonehunting/blog/13751440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