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濟禪寺G30351.jpg 

前不久,台北燈會才結束,而花博場地(台北捷運圓山站)附近,有間[護國臨濟禪寺],是[日治]時期就存在的佛寺,其[唐式]建築,十分古色古香!不同於台灣一般的廟宇或佛寺,若您也喜歡古色古香的建築,可就近到這裏看看。

雖然目前寺內有許多現代化的建築,但大雄寶殿及側門塔樓,還保留著唐式建築的特色,其上方後山,更有許多尊[石佛],屬於[日本四國八十八所石佛信仰],您不用出國,就可以稍稍體驗到[日本文化]的味道!

而[大雄寶殿]雖已整修過,仍值得您去一探究竟,畢竟在台灣,這樣型式的建築並不多,也許有人會說是[日式]建築,但別忘了,日本古代有[遣唐使]到中國學習各種知識及技術建築當然也是其中一環。

而日本人厲害的地方,在於發揚及保存中華文化!大量的[唐式]建築,在日本處處可見,反而是我們少見多怪!像日本[京都],其實就是仿隋唐時期的[洛陽城]所興建!

(註:以上內容,僅供參考)

我傍晚才到這裏逛逛,所以天色也不早了

臨濟禪寺G30348.jpg

臨濟禪寺G30350.jpg

臨濟禪寺G30351.jpg

臨濟禪寺G30352.jpg

看到此種古樸的建築,令人感到十分舒服

臨濟禪寺G30353.jpg

以前第一次見到時,只有感到驚嘆!台灣竟有此種建築!

臨濟禪寺G30355.jpg

銅花?是中華文化日本文化?我就不清楚了.

臨濟禪寺G30357.jpg

臨濟禪寺G30358.jpg

古鐘!!看來有點年代了! 

臨濟禪寺G30359.jpg

臨濟禪寺G30360.jpg

臨濟禪寺G30363.jpg

側門塔樓,也是我每次來,都會看看的!台北市中華路上的西本願寺舊址,也有一座! 

臨濟禪寺G30364.jpg 

天色不早,就快離開吧!寺廟17:00就會關門休息。

臨濟禪寺G30365.jpg  

基本上,寺廟後山,還有座唐寺建築石佛,建築內供俸一些往生者塔位,以前,我也曾見過日本人來,也許以前他們的祖先,也有人被供俸在裏頭吧!

由於時間不夠,所以,我沒再上去拍攝石佛,有興趣的人,有機會可以上去瞧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