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象文眼金絲G24222.jpg 

本件純屬[標本],肉眼需配合[珠寶放大鏡]才能觀察。

以下照片,均屬同一件標本,並使用1cm微距拍攝,所呈現之效果。

愛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三民瑪瑙G24168.jpg 

很久沒去探索化石了,只是,很多地方,不是交通太遠,不然就是地點難以採集了,很難探到東西了。

近日,原本我想去新北市大漢溪走走,沒想到,河道芒草叢生,幾乎無法探索,因為太久沒有大颱風了,河道要有大水地層就會出露,才方便探索。

愛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木化採集G24134.jpg 

天氣炎熱,想說山區,應該可以消暑,沒想到,還是很熱近日,我行經一處,以前曾採集木化的地方,想隨便看一下,有無好料可撿,沒想到,撿到爆袋了!

不過,也不必羨慕我撿的木化,矽化程度不足,雖可抛光,但離真正的玉化,還有一段距離,由於以前資深前輩不撿,所以,我才有機會撿到。

愛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火山茅G23915.jpg 

以下標本,乃石友所!雖然對方[謙稱]自己是[新手],但明眼人一看即知,大大,您顯然是[高手],麥客氣呀啦!因為,有些東西一開始,是撿不到的,記得幾年前,我剛玩時,我也只能撿到一些小玉髓而已。

以下的東西,基本上,就叫做火山毛(茅),且白白的,有點像毛刷刷過的樣子,故又有前輩稱此種類型火山毛(茅)為『兔毛』。

愛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新月橋G23834.jpg 

新北市-新月橋,從2014/5/17啟用至今,我經常經過,但從未想上去看看,因為我覺得...應該沒什麼好看的!結果,我找時間抽空上去看一下,哇!風景還真不錯

在橋上看大漢溪,還真是壯濶!橋上風光,別有一番氣象!重點是,聞不到臭味,可能是橋建得高的緣故!因此,我十分推薦,有經過新月橋的朋友,可上去走走,外縣市的朋友,若專程要來,也十分歡迎。

愛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Sagenite_G23582.jpg 

火山礦物,有其迷人之處,其中片狀的東西,易生成火山毛(sagenite)異象偽木化玉髓。

產地:三民地區

愛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三峽鐵丸石G23775.jpg 

雅石類,我很少貼,因為我不是專家,我能撿到的機會不多,只有偶而撿到時,才會貼。

但大多還是上不了檯面,不過,可以讓沒見過的人,認識一下不同的石種。

愛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