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genite agate(蘇必略湖-火山毛)01_David Schuder.jpg

本篇,延續<上篇的內容......

台灣石友所稱的『火山毛或火山茅』,是一種『玉髓質或非玉髓質』的『塊狀物』,但裏頭可看出有『一條條像毛髮狀的針狀或絲狀物質』,根據"黃大一博士"指點,其物質屬『針狀礦物,經玉髓質覆蓋後而形成』

既然台灣石友所稱的『火山毛或火山茅』,既不是『volcanic hair』也不是『Pele's hair 』!外國是否有像台灣石友採集的塊狀-火山毛(茅)』?英文名稱又為何?

在經本人『網上檢索、以圖追名』後,才發現,原來『外國塊狀的火山毛,名為Sagenite agate』,您不可以使用volcanic hair』或『Pele's hair 』去檢索,不然您找到的,只會是絲狀火山玻璃』的照片而已。 

Sagenite agate』指的就是『台灣石友所稱的[火山毛或火山茅]』,其名稱Sagenite,勉強找到的翻譯為『網紅金石』,而agate就是『瑪瑙』的意思!很怪吧? 

刻意翻譯成網紅金石-瑪瑙,我看,也只有『專家學者』才知道你講什麼鬼您若對『專家學者』,談『火山毛(茅)』,他們會以為是指volcanic hair』或『Pele's hair 』!不明白您說的是『Sagenite agate』!

但不管是專家學者或石友們,其實都沒有錯!學界有學界的稱呼,庶民有庶民的文化!不同想法、不同稱呼,是很正常的事情! 

總之,石友們所要知道的是: 

1.若要找外國的火山毛(茅),您使用『Sagenite agate』去檢索,就能找到一堆資料及圖片了。 

2.若要向外國人買火山毛(茅),您告訴他『Sagenite agate』,他大概就知道你要什麼了? 

以上的內容,是小弟雞婆整理的,是『非學術、非專業』的內容!勿吹毛求疵僅供[坊間石友]對於『我們口中的火山毛()』,有更深入或不同的認識!!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談了那麼多,豈能光說不練,趕緊用 Sagenite agate』去google檢索!

哇咧!外國火山毛,真是妖獸讚啦!!!

第1顆美國--加州火山毛(茅)!

詳見 http://www.sailorenergy.net/Minerals/MLAgates/MineralAgatesOwlHoleCA01.html

Sagenite agate(美國火山毛).jpg  

第2顆:保加利亞- 火山毛(茅),我有類似的,真感動!~

詳見 http://www.sailorenergy.net/Minerals/MLAgates/MineralAgatesBulgaria01.html 

Sagenite agate(保加利亞-火山毛)_01LG.jpg  

第3顆:美國-蘇必略湖-火山毛,由David Schuder所採集

http://www.agatelady.com/photo-gallery-customer-agate-finds-june-2012.html

Sagenite agate(蘇必略湖-火山毛)01_David Schuder.jpg 

第4顆:美國-蘇必略湖-火山毛,由David Schuder所採集

http://www.agatelady.com/photo-gallery-customer-agate-finds-june-2012.html

Sagenite agate(蘇必略湖-火山毛)02_David Schuder.jpg  

以上圖片,均本人所有!!

所有圖片,均註明原始網址,可供查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